今天看了一篇報導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到真理大學、淡江大學參加畢業典禮演講的內容,(雖然我已經畢業快兩年了,但還是很有感觸),下面節錄一些演講內容,他說,有許多人問他一生中最想追求什麼?不是做官、賺錢,「人生三百分」的回答往往跌破大家的眼鏡,勉勵學子們修完三百分的人生學分。「人生三百」學分,鼓勵學子們結交一百個好朋友、閱讀一百本好書、走遍世界一百個好地方!朱立倫說,「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」,結交朋友不難,重點是真心待人的知己難找,交到好朋友,人生就會成功;其次是讀一百本好書,持續充實知識、技術及能力,別把書丟到一旁;更重要的是走遍世界一百個好地方,勇敢走向世界,畢業不代表學習的結束,而是階段性的任務完成。朱立倫轉往淡江大學致詞表示,台灣許多台商到非洲、大陸以及東南亞國家投資經商,卻苦無台灣人才可用,學子們往往缺乏挑戰國際的決心,現在「就從你們開始」,努力爭取、積極掌握眼前的機會。 另外最近許許多多的心情,讓我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或許在於自己有多努力生活,並且看過多少風景,於是我決定再度打開部落格紀錄我的生活,由於之前是用無名,而且已經是大概3年前的事情了,所以現在完全是新手狀態,我會盡快摸索熟悉的

 

     大家晚安,我會多多分享生活中大小事,也請多多指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菈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